玄白

冰菓《遲來的羽翼》

剛剛看完冰菓系列最新一集,《遲來的羽翼》,
說實話有些不好受,有一種自己被拋下的感覺。

從初中開始看的冰菓,後來發現小說描寫的更細膩,從初中看,用書本裡面的話說好了,我的初中是薔薇色的,到了高中卻是大反轉,我說不清是什麼色,但不是什麼會讓人一看覺得舒心的顏色,但也多虧這樣,我能更加成長並多方位思考,我不認為全是壞事。

畢業後徹底不一樣了,或許因為不再是相同的人,不用每天壓抑的在同一間教室里面對同一群人,處理同樣的社交人際關係,心情豁然開放了許多,大學定下了目標,基本決定好未來方向了,可是在今天看完以後,我卻突然覺得茫然,我的抉擇是正確的嗎?或許這句是結論,我真正想的,其實是原本以為豁達許多的現在的自己,去看冰菓會有一種彷彿在看後輩或年紀小的孩子那種長輩一樣的優越感(他們書中也才高二),畢竟我為自己規劃好了人生目標,看起來一切都很好,我能以悠哉的姿態來欣賞這本書的內容了,我一開始是這麼認為的。

不劇透人人有責,我就不多說內容了。看完的結果是啪啪打臉,套一句言葉之庭里小雪說的話,“現在的我絲毫不比15歲的我要聰明。”  是的我迷茫了,我感覺到了自己的自負並為此羞恥。裡面伊原認清什麼是最該注意並完成的事,而我在做什麼?或許大一還沒開始思考大多人都一樣,可我只要想到其實我只是做了定下目標這件事,我甚至沒有做出確切規劃,只是在腦內思考夢想藍圖,突然間覺得腳下不踏實了起來。腳踩的是棉花,活是活在醉生夢死的生活里,我覺得這比高中更糟糕(當然也不是說高中好)。

羽翼看似結實,實則是內在骨架不堪重負的虛假幻象,意識到這點後我頓時不知道自己到底做對了沒,或許錯了說不定,但可笑的是我茫然於自己錯哪了都不知道的這種,心中沒個底的不安。我不想人生渾噩,想做自己想做,我想我確實也做了,但現在開始懷疑起自己的抉擇,這與一開始的想法矛盾了,立足點一片空,我甚至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我想我一開始是想用這篇讀後感去整理自己的思路,然而前路目前看來並沒有更清晰,不過也沒有更迷茫,這是好事,不過也代表著我得重新開始思考。我過於自負了,希望察覺到這裡我是又成長一些。

然後最後最重要的!!

冰菓超級好看啊不管看沒看過都去看吧!小說把心理描寫的更細膩又更貼近生活,大家趕緊去看吧!!!!你會有心理上的成長的!!!(???)

哈哈到最後沒想到我居然是個廣告哥!
不過推薦是真的!大家去看看冰菓吧!

评论(5)
热度(4)

今天起我不刪文,發之前要過腦

© 玄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