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白

平凡之中 04

01 02 03


*OOC注意
*有自创角
能接受的话以下~~

呜啊啊我真的是没救了居然断更这么久ヽ(`Д´)ノ
时隔这么久得回去翻翻之前到底写了什么……
---

 「唔……。」
  斯雷因睁开眼睛,暖暖的光照着全身,稍微从被窝里露出头,鹅黄的太阳光从窗帘缝照进房间,整个人都暖洋洋的,非常舒服,斯雷因翻了个身,脸几乎贴上伊奈帆的。
 直到现在才想起他和伊奈帆一起睡这件事,先是全身僵硬了一下,睡意完全消失,不知道该继续呆着还是先离开时伊奈帆原本就半张埋在被子里的脸蹭了一下枕头,整张脸露了出来,这是斯雷因第一次看到伊奈帆这么像小孩的样子。
  捏一下应该不会醒来吧…?
  斯雷因如此想着便伸出了手轻捏了一下,虽然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他脸上的婴儿肥已经消失了,但是手感还是不错的。
  斯雷因像得了糖的孩子一样偷笑,不料朱红的眼睛这时睁开。
  「还打算看着我的脸多久?」
  斯雷因的脸一瞬间涨红,连忙从床上跳起来。
  「我、我去盥洗!」
  伊奈帆从床上坐了起来,本是毫无表情的脸泛起了一丝宠溺的微笑。

***

  两人面对面用着伊奈帆做的早餐,斯雷因还在记恨刚刚伊奈帆捉弄他,赌气的不说话。

  咖啡香飘散在整个室内,平凡的不可思议,明明从前就是势不两立的敌人,如今却对坐着一同用餐。

  「斯雷因…」

  话还没说完,桌面上的手机震动起来,萤幕朝下,斯雷因没看见来电的人,然而伊奈帆看了眼来电人便走出了厨房,进了室外阳台并拉上了落地玻璃窗。

   「………。」

  斯雷因有些泄愤的撕扯面包然后放进嘴中,他明白自己没有立场要求,但难免不开心。

  斯雷因虽然生气但仍优雅的用完餐,伊奈帆还在外头讲电话,他只好愤恨的收拾餐桌,围上了围裙开始清洗杯盘。

  刚完成了清洗动作,公寓的门铃响起,不知为何,斯雷因很自然的走去开门。

  伊奈帆刚好结束通话,一回来便看见去开门的斯雷因,看着他还围着围裙突然想到四个字。

  「…贤妻良母。」

  斯雷因开门的同时听见这被脱口而出的话,转头狠瞪了伊奈帆。

  「你说谁是贤妻良母,界冢伊奈帆。」

  打开门就看见不可思议画面的小兵更是在门口不知所措。

  「界、界冢少校?」

  听见是找自己的伊奈帆走向门廊,虽说没几步但够伊奈帆看清换上新衣的斯雷因的后背,穿着合身T恤,凸显了他姣好的身材。

  「你刚说什么贤妻良母最好给我解释一下,界冢伊奈帆!」

  伊奈帆仗着斯雷因挡住了门口整个人靠在他后面,下颔也不客气的靠在他肩上。

  「你听错了吧。」

  说毕把目光投向门外的小兵,那人像是被电到般弹了一下,慌忙把手上的东西递出去。

  「这是中将要给您的东西。」

  「辛苦你了,帮我向中将转答我的感激。」

  斯雷因碍于良好的教养,即使想问话也没有打断两人或把伊奈帆从自己身上挥下去。

  「不、不会,我会转答的,打扰您了。」

  小兵看见跟平时所见的少校完全不一样,况且还是跟前薇瑟的统领相处甚好,不敢多去猜测,说完便快速离开,留下两人在门口。

  「斯雷因,跟我来。」

  不多给斯雷因说话的时间,伊奈帆转身走入采光明亮的客厅,斯雷因在后头气恼着但看得出伊奈帆的正经因此无可奈何。

  待两人都坐下,伊奈帆看了眼牛皮纸袋里的东西,随即放在小桌上。

  「斯雷因,你应该还记得我们约定过的事,协助Aldnoah的研究,以及,让你去大学,或许大学的内容对你而言会太过简单,但姑且先试试。」

  「所以这些是…?」

  「我让人帮你做的新身分证明,本来是想要维持本名,但是碍于规定,只好让你改姓,因为目前你的保护人是我,所以他们做的新名字便跟我姓了,这点还希望你谅解。」

  斯雷因的重点已经不是放在原不原谅上,他没有想过伊奈帆会为了让他能维持自己的名字做努力,应该说打从一开始他就不认为自己还能拥有自己的名字而活着。

  「斯雷因?」

  看斯雷因久久没有反应,伊奈不免疑惑,即使他们是这么熟悉对方的思考,他依旧不明白。

  斯雷因觉得眼眶有些热,撇开头不愿直视伊奈帆。
  「哪有什么原不原谅,我…可不曾觉得我能留下我的名字。」

  听见了这段话伊奈帆以为斯雷因仍旧自贬,但其实他已经有些哽咽,然而在这时,斯雷因转过头面向伊奈帆,虽是苦笑,但却能看出喜悦。

  「即使世界上已经没有人记得我的名字,哪怕…连艾瑟伊拉姆公主也忘了我,还有你记得,这样就足够了。」

  哪怕只有一瞬间,伊奈帆只希望能把斯雷因紧抱在怀,或许是不舍,或许是其他理由,连自己都觉得有些唐突,但没由来的就想这么做。
  
***

  就如所说的,突然的拥抱太过唐突,最后伊奈帆并没有实行,而是带他到离家步行约10分钟的大学办理入学,伊奈帆将全部的证件交予负责人后便带着斯雷因逛起了校园。

  「这所新建大学是目前战后拥有数一数二师资与设备的学校,简而言之便是目前世界排名前几的学校,离公寓步行只要十分钟左右,以后帮你买个自行车会比较方便。」
  
看着户外的林木造景,斯雷因停下脚步。

  「呐,界…伊奈帆,你为什么要帮我这么多?」

  走在前头的伊奈帆停下了脚步。

  「从一开始我遇上了你,就想好好的与你一战,而我希望有你的未来,我能与你在同一个位置上竞争。」

  ……还有,我喜欢你。

  伊奈帆在心中默念。

  「……既然如此,现在是1:1,下次我不会再输了。」

  斯雷因明白不只是这些,但他也不打算戳破。

  「说天空是蓝色是因为折色的人想赢我还早着呢。」
  斯雷因的脸瞬间炸红。

  「伊奈帆你少幼稚了!!」

如果我们能像普通同龄人一样相处就好了,但那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但我会耐心等待那日到来。 

tbc

我知道我懒QQ
但我一定会更完的!!∪・ω・∪

评论(4)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今天起我不刪文,發之前要過腦

© 玄白 | Powered by LOFTER